會計軟件介紹

會計軟件的云端優勢


會計軟件的云端優勢

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,企業管理的方式也不斷演變。尤其是會計管理,過去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進行手工操作,現在可輕鬆透過會計軟件自動處理。而其中使用云端儲存的會計軟體,更是帶來了許多的便利和優勢。

何謂云端儲存?

云端儲存,是將所有資料儲存在網路上的伺服器上,可以透過網路存取、分享、編輯等,諸如 Google Drive、Dropbox 都是比較常見的服務。而使用了云端儲存的會計軟體,也就是指將會計軟體安裝在網路伺服器上,在網路上存取、編輯、查詢等所有的會計操作。

云端優勢一

第一個云端優勢,就是存取任何地方都不受限制。使用傳統的會計軟體,需要先安裝在電腦上,如果需要到其他地方操作就要移動整台電腦,十分不方便。而使用支援云端儲存的會計軟體,只需要透過網路就能隨地存取,加上目前大多數人隨時隨地都有網路可用,便能大大地提高操作方便性。

云端優勢二

第二個云端優勢,是多人同時操作同一份文件。使用傳統的會計軟體,如果需要多人協作操作同一份文件,就需要事先將文件放在共享區,讓大家一起操作,但這樣的方式容易出現資料版本的混亂。而使用了云端儲存的會計軟體,只要多人都使用同一份文件,就能一起編輯、留言、追蹤修改,而這些修改都會與其他人同步更新,也不用再擔心誰的版本是最新的。

云端優勢三

第三個云端優勢,是更加安全可靠。使用傳統的會計軟體,由於是存放在本地電腦中,在遇到病毒、硬體故障、資料紛亂等問題時都需要自行處理,可能造成意外資料流失。而使用了云端儲存的會計軟體,就能有更多的安全保障,不只會在主機端做好備份與維護,也能在傳輸時加強資料加密,讓使用者不再為資安問題擔心。

總結

以上就是使用會計軟件的云端優勢,能讓使用者不再受限於時間與空間、與夥伴更好協作、更加安全信任的多方面優點。當然,使用者在選擇云端會計軟件時還需注意其伺服器的安全性、速度及穩定性等問題,面對這些問題,只需仔細評估後,即可享受這項進步科技帶來的好處。


5款中小企業報稅最常選用的會計軟件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