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計軟件

5款香港中小企業報稅最常用的會計軟件

隨著資訊科技於商業應用的普及,越來越多企業利用資訊科技的產品來提升企業的整體營運模式。當企業決定使用會計軟件時,面對市場上五花八門,功能各異的會計軟件時,究竟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會計軟件呢?於中小企業而言,對新會計軟件缺乏了解,亦未能花費更多時間逐一全面客觀分析及比較,如何選擇往往都是企業遇到的共同困擾。別擔心,現在我將推介5款現時香港中小企業最常選用的會計軟件,希望可以幫助正猶豫不決,彷徨不前的你:

 

5款中小企業報稅最常選用的會計軟件:

 

Sage 50 Peachtree 

Sage 50 2021 中小企業報稅

市面上擁有超過30年歷史的會計軟件不多,Sage 50 Peachtree擁有38年的歷史,絕對算得上業界的前輩

中小企業最常用,最優先考慮的會計軟件。這款不用交年費或月費的軟件不僅價格親民,更擁有一套接近ERP的全會計功能,包括日常的應收賬、應付賬、總賬、庫存、訂單管理,顧客及供應商管理,亦有人事記錄功能及可隨時將資料數據導出Excel,透過電郵即時傳送發票等,功能及報表豐富多樣。資料數據存於自己電腦,易於掌控及監察。同時採用先進的保安設置,可為用戶提供有效的防護。成為中小企業或自僱人士報稅首選,絕對當之無愧。

 


Sage 50 Simply

Sage 50 Simply 中小企業報稅

Sage 50 Simply與Sage 50 Peachtree同屬Sage品牌的會計軟件。擁有全會計功能,包括應收賬,應付賬,總賬,庫存管理等。除此之外,更擁有多貨幣功能,絕對滿足中小企業不同的業務發展需要。

 

 


 

QuickBooks

 

QuickBooks中小企業報稅

QuickBooks是一款歷史悠久的會計軟件,可分為一次性付款的電腦桌面版本及按月收費的雲端版本,適合不同業務類型及工作模式的中小型企業。這是一款同時擁有多貨幣功能,又能提供簡易但專業的會計/財務管理功能的軟件。您可以快速處理收取付款;即時開立發票;在任何地點建立報價和發票;隨時隨地拍攝收據的照片並建立費用;連接至您的應用程式,將電子商務、POS、支薪以及營銷等附加元件的資料同步至 QuickBooks Online。

 


 

 

Sage 300 AccPac


Sage 300 AccPac是一款歷史悠久的大型ERP系統,集合財務會計、庫存運營、訂單輸入、供應商和採購、項目和工作成本、客戶關係管理分析、固定資產管理等模塊。支援大型的數據資料庫。可按照需要選擇不同模塊,價錢相對較高且需要具備server配合。

 


 

DacEasy

DacEasy 中小企業報稅

這是一款可選擇中文或英文界面,歷史悠久,易學易用且頗受中小企業青睞的軟件。同樣可處理應收賬,應付賬,總賬,庫存管理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