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計軟件

香港中小企業在家工作優先採用的會計軟件模式

2019冠狀病毒來勢洶洶,於全球各地蔓延,各行各業均受其影響。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,有學校停課,政府部門安排職員在家工作,企業亦隨之紛紛響應。

如何在家亦可實現零阻礙的遙距工作?

使用Online版會計軟件是其中一種方法,但還有有一種更安全,更省錢省力的方法你一定要知——VPN!

 

什麼是VPN?

VPN是利用(Tunneling)技術、加解密等安全技術,在互聯網上建構出虛擬的私有網路。使用者通過VPN在家中使用互聯網連接至公司內部網路, 從而可以使用公司內部網路資源或經應用程式存取伺服器上的資料。

 

為何將Desktop版會計軟件配合VPN使用效果更好?

Online版會計軟件有何缺點或弊端?他們之間有什麼特點?

通過VPN使用Desktop版會計軟件
Online版會計軟件

– 保安/保密

– 會計軟件安裝於公司及用戶個人電腦,資料數據可隨時備份,無須擔心機密資料被洩露

– 軟件資料庫並非儲存於公司內部,且不可進行備份

– 涉及第三方進行資料管理狀態,不能做到100%資料安全保密

– 使用模式

– 不同辦公地點的用戶,配合網絡和VPN適當設定可使用同一會計軟件,實現遙距工作,安全便利

– 不同用戶於不同地方登入第三方數據庫進行工作。

– 所有已建立的資料並非由用戶自己保管

– 完全依賴第三方管理及維護資料

– 費用成本

– 只需一次性付款便可買斷會計軟件版權及VPN的硬件設備

– 可無限建立公司賬套,無須花費額外成本

– 需按月/按年付費,且月費/年費可能逐年增加

– 按照用戶需要建立的公司賬套數量逐間計算月費/年費。

– 系統安裝/安全狀態

– 如電腦系統或網絡故障,可進行重新安裝/設定

– 如Online系統故障,則不可正常運用,須等待第三方進行技術處理和修復,系統回復正常方可繼續使用

技術支援

– 本港有總代理及認可分銷商,有問題可隨時聯絡獲得會計軟件相應支援

– 如VPN連接出現問題,亦可隨時於本港找到IT公司及網絡供應商跟進

– 因部分online版的資料庫和技術支援部門設於外國,香港用戶需自行聯絡外國總部跟進問題

產品發展歷史

– 大部分Desktop版會計軟件都有超過30年的歷史,絕對是信心保證。這些軟件經過多年的使用及測試,已修補及完善會計軟件可能出現的漏洞,其操作及安裝狀態更穩定。

– 客戶須留意Online版及雲端產品的發展歷史。不同產品,推出市場的年份不同。大部分只有短短三數年的歷史,亦有一些品牌是新型的雲端產品,開發時間較短暫,穩定及數據準確性仍有待觀察。對一些不知名的品牌或聞所未聞的品牌更加需要謹慎了解。

– 若某經營Online產品的公司管理出現問題甚或停止作業,客戶的資料便沒有保障或構成風險了。

– 市場上常見有些新興會計軟件產品往往在幾年間便停止作業,用戶需慎重選擇和考慮。

– 資料儲存

– 資料絕對100%由用戶操控保管,儲存在用戶的電腦內。

– 付費期內所有已輸入的資料儲存於第三方資料庫內,不能取回。不論日後是否仍使用服務。